熱門動態Life

2024-03-13

新三階段不同等級進步法 破90桿 提升短切的滾動精準度篇

pic pic

明明覺得打得不錯,球卻沒有照預想方式滾動。或是打得很扎實卻嚴重滾過頭。總是有相同困擾想要用滾動來靠近卻總是做不好的球友,這裡介紹提升穩定感的技巧給各位!

以淺平角度進入觸球就是穩定的訣竅!
右手臂維持伸直狀態用身體轉動擊球

希望打出帶著滾動的球路時,通常會將球位往右移,並壓低桿面傾角來觸球對吧。這樣做雖然確實球讓球低低地打出,但很多球友卻發現球並沒有按照想像中的那樣滾動,反而太早停住而打短了。

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,是進入觸球的角度太過陡峭,導致後旋過多的關係。很可能會覺得擊球相當乾淨,但桿頭的送桿不是很順暢。如果切滾球經常失誤的話,做出這種揮桿的可能性相當高。

想壓低出球角度,同時後旋量又穩定,需要以較平緩的揮桿軌道來進入觸球,才能讓球一直有穩定的滾動距離。請用從瞄球到觸球,接著到送桿為止,右手臂的長度都保持不變,右手肘也不彎曲,並用身體轉動去擊球這樣的方式來揮桿。

只要右手肘沒有彎曲,手臂的動作就會固定,整體穩定性就會提升。當右手肘保持伸直,手腕的角度也不會改變,就能像打推桿那樣讓球穩定地滾動。

用反手握桿來做試揮
感覺抑制手腕動作


▲右臂維持伸直,用身體的轉動讓桿頭回正,就能以平緩的軌道通過觸球,球的滾動也會比較穩定。

拇指的根部
在送桿時要朝向著目標


▲在送桿時試著讓拇指的根部位置往前朝向著目標,這樣能維持住右手腕的角度,也容易以雙手在前的姿勢去觸球。

用反手握桿來做試揮
感覺抑制手腕動作


▲若讓手腕釋放的話,通過觸球時桿面傾角會增加,導致出球變高而造成滾動狀況不穩定。可以先用反手握桿來做空揮練習,去確認手腕維持不動來揮動的感覺。

右手肘彎曲就會形成
陡峭進入觸球角度!


▲若啟動下桿或下桿時右手肘彎曲的話,雙手會更靠近身體。球桿就容易以陡峭角度下桿,產生太多後旋造成滾動不穩定。

【本回指導教練】

 

出自ALBA阿路巴高爾夫雜誌 2021年06月號 第78期 第60頁▼

新三階段不同等級進步法 特刊▼

►立即購買-〉請點選

►立即訂閱-〉請點選

pic pic